您的位置: 首页  > 美国 > 美国娱乐 > 美国广播电台 > 自由亚洲电台
绿色等级: 1 0 4 1 7 (请点击颜色评级)
名称

自由亚洲电台

状态 正常
分类娱乐 > 广播电台Aleax4773 人气18366 评论2
推荐给好友网站报错添加到我的导航 自由亚洲电台首页图片

网址 www.rfa.org
中文网址www.rfa.org/mandarin/

网站简介

   我来完善

自由亚洲电台(英语:Radio Free Asia,RFA)最初成立于1950年代,后根据1994年通过的美国国际广播法案而在1996年改建为一家非盈利性私营广播电台,由美国国会出资,归美国广播理事会管辖。广播委员会的职责是“向海外听众提供准确客观公正的美国和世界新闻及相关信息广播,以促进和加强自由民主事业”。

自由亚洲电台以9种语言,通过短波和互联网广播。自由亚洲电台首次播出使用的是普通话,汉语普通话广播是自由亚洲电台最精心制作的节目(一天广播12小时)。另外,自由亚洲电台还提供藏语、粤语、维吾尔语、缅甸语、越南语、老挝语、高棉语(向柬埔寨)和朝鲜语(向朝鲜)广播服务。

自由亚洲电台的宗旨是:“向其国内缺乏正常获取信息途径和缺乏全面平衡报道的亚洲国家听众广播新闻及相关信息。通过广播及热线节目,弥补这些亚洲人民生活中缺少听见的批评声音。”自由亚洲电台的中文广播节目在中国受到信号干扰。中国部分持不同政见者认为该台是及时反映中国真实现状的渠道,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则认为这是与其敌对的势力向中国人民进行渗透宣传的工具。美国仿照美国对前苏联、东欧各国进行反共宣传的“自由欧洲电台”的模式而建立的对外广播电台。

苏联解体和中国1989年“六四”风波之后,美国政府有人提议仿效自由欧洲电台的模式,成立“自由中国电台”。1991年10月,美国国会参议院外交委员会最早提出并通过“设立一个专门对中国大陆广播电台”的提案,并决定成立一个专门委员会研究这项提案的可行性。该委员会在1992年8月向美国国会和总统提交了设立“自由中国电台”的可行性报告,并获批准。其后,美国政府考虑到“自由中国电台”的名称对中国刺激太大,故改名“自由亚洲电台”。

该台除主要针对中国大陆外,还兼及亚洲其他社会主义国家。 1994年1月27日美国国会通过国际广播法案,2月25日参议院正式投票通过拨款3000万美元用来建立“自由亚洲电台”的法案,授权组建“自由亚洲电台”。该台于1996年3月正式成立,同年9月29日开播。依据相关法案,“自由亚洲电台”由美国国会拨款,并由美国广播理事会(BBG)管理。该机构形式上是一个私营的、非盈利性的公司,但是其新闻真实性与可靠性有待甄别。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早在1992年竞选总统时就表示赞同设立“自由亚洲电台”,并声称:“中国有朝一日也会步前苏联和东欧的后尘”。克林顿当选后,很快将建立“自由亚洲电台”的经费列入其上台后的首批预算,并拨款3000万美元。美国仿照美国对前苏联、东欧各国进行反共宣传的“自由欧洲电台”的模式而建立的对外广播电台。

联系方式

电话:(202) 530-4976
电子邮箱:mahajanr@rfa.org。

上一个:A&E TV 下一个:Slacker
分享到:

发表评论

进入网站|回到顶部
"优秀网站大全"温馨提醒:
1、请勿发表违反国家法律评论,评论请文明用语;
2、禁止发布广告评论。
匿名发表    验证码:
匿名 发表于2016-11-07 10:29:45 回复

我不想让中国至59年之后出现饿死人状况768982095@qq.com

匿名 发表于2016-11-07 10:29:45 回复

我部想出现自59年后出现饿死人状况

网站轮播

商城轮播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贡献网站 | 免责声明 | 友情链接 | 意见反馈 | 网站地图 |网站帮助| 返回顶部